月华沙茶面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23日18:20
月华沙茶面
月华沙茶面
沙茶面
沙茶面

  本来人们都叫镇邦路的沙茶面,十几年前,才挂上了主人陈月华的名号。这家店现在主要靠女儿、媳妇们经营。但月华老婆婆每天势必一大早过来配料。据说,她80多岁的脑袋很灵活,配料算钱都极其准确,分毫不差。配完料,她也不回家,再热的天都在店边悠闲地坐着。这家沙茶面汤汁浓厚,对外地人来说,尝不出令人生厌的甜,对本地人来说,甜得恰恰合口。汤是用冰糖、花生酱等熬制的。这家店的好东西还真不少,其中有加进面里的肉筋,也就是猪腰条后的那一层薄膜,通常都要被我们毫不留情扔掉的那部分,他们片下来,连着丝丝缕缕的瘦肉,稍微烫一下,又嫩又滑,口感味道都棒。

  地址:镇邦路78号,民立小学对面的"月华"的沙茶面和肉粽,特别是沙茶面,现在还是由80岁的月华阿婆亲自配料。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