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老字号名小吃:红记德小吃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23日18:00
红记德(1)
红记德(1)

  热闹的商业街,一个普通的小摊,招满了众多的人围在那里排队。葱糖卷是什么?北仔饼又是什么?别想了,快快排队!

红记德(2)
红记德(2)
红记德(3)
红记德(3)

  红记德是厦门老字号的名小吃,葱糖卷和夹饼最为推荐,味道非常正宗,吃完后唇齿留香啊。葱塘卷虽然是第一次吃,却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薄薄的象是春卷皮的饼子卷上糖醋萝卜丝、麦芽糖、花生酥、芥末、甜辣酱等等,吃到嘴里,有甜有酸有辣,又有萝卜的脆,花生的香,五味杂陈。好吃啊!明明没有葱,为什么偏偏起了葱糖卷这个名字呢,回来上网查了才知道,原来葱糖卷是中国传统民间特色小吃之一,最迟出现在清朝,以煮熔的蔗糖或麦芽糖拉打成白色的中空条状,状似葱白,故名"糖葱",没有葱的成份。呵呵,小吃中长学问,这趟没白吃!

  地址:局口街入口,工商银行对面,流动摊车。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