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现身福州街头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3日09:34

  相信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都有过这样的遭遇,行至半路,车子突然没电了,只能费劲地推着走。近日,福州市街头出现了多处投币1元、就可快速充电10分钟的电动车“充电站”。

  在福马路一家专做淋浴房的小店门口,就有着这样一个电动车“充电站”,墙上贴着的黄纸,注明了“电动车充电站”、“10分钟1元”,盒子上有三个投币口,每个投币口都拖着一根有着3个不同接口的充电电线。

  店主曲大姐说,这个“电动车快速充电器”是一位林老板放在她这里的,充电10分钟后,一般能行驶5到7公里。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了赞同。不少市民认为,像这样的“快速充电站”确实能提供不少便利,希望可以多出现一些,分布也最好更广一点。但是,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业内人士却不提倡常使用“电动车快速充电站”。

  心艺电动车的涂总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快速充电的原理是将电流调大,长期使用,对电池有很大的伤害。”而华驰电池杨经理也认为,电动车“快速充电器”会缩短电池寿命,只能应急,不要长期使用。

  本报记者 朱晓洁 文/图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