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字号之清真饭店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24日10:04
清真饭店
清真饭店

  清真饭店是福州历史最悠久最正宗的,位于杨桥路二环路口至凤凰假日酒店之间,杨桥加油站隔壁,空军招待所门口,福州爱吃羊肉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绝对正宗的清真做法,服务员和厨师都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

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

  一、手抓羊肉。我吃过很多西北风味的菜馆,就属这家最地道,羊肉够膻,因为膻才觉得正宗,就是简单的用盐水把羊排煮熟后切块拼盘上桌。我一人都可以干掉一个大份的,吃完后要用热茶洗手,否则羊肉膻味如影相随。

干拌面
干拌面

  二、干拌面。用的是黄瓜丝、香菜、和羊肉臊子,加点辣椒红油,稀里呼噜,非常痛快。

揪面片
揪面片

  三、揪面片。遥遥最爱,她说和老家吃的味道一模一样,有西红柿、羊杂和白菜,吃面遥遥是专家,她说好不会错的。

醋溜土豆丝
醋溜土豆丝

  四、醋溜土豆丝。

烙饼
烙饼

  五、烙饼。没有任何滋味,就是这样的最好吃,可以掰碎泡汤,类似羊肉泡馍的馍。

  记得有次我帮忙招待甘肃来的朋友,来了三天,我带他们吃遍海鲜、人人、罗源湾、湾边,总觉得客人很客气,面对满桌海鲜都是浅尝,后来因为赶飞机,就顺路去这家清真饭店吃点面食便饭,才让我领教客人食量,客人后来说这顿是他们这三天来唯一一顿吃饱的,真舒服,让我哭笑不得。(作者:吃遍福州的马语者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