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路上的美食:庆城元宵店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23日16:00
庆城元宵店
庆城元宵店
元宵
元宵
庆城元宵店
庆城元宵店

  元宵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将糯米粉用水调和成皮,然后将馅“包”好,可荤可素,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福州习惯,包肉馅的咸味的叫元宵,甜馅(包花生芝麻)叫汤圆,

  锅内水开后,放入“元宵”,用勺背轻轻推开,让“元宵”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文火煮。“元宵”入锅煮至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火,每开一次应点入适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

  米时,搓[米时]也称“搓圆”,寓意团圆;[米时]则象征“时来运转”。搓[米时]由全家人围坐在圆桌周围,边搓[米时],边唱歌,如:“搓[米时]之搓搓,依奶疼依哥,依哥讨依嫂,依弟单身哥……”。

  这家庆城元宵店,也很有名。(作者:淡若清风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