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翠竹园光饼店:林华光饼店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23日15:51
林华光饼店
林华光饼店
光饼
光饼

  光饼是福建传统名点,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此饼最早是戚继我抗倭大军的军粮,后流传民间,故称“光饼”。明嘉靖年间,日本的武士、浪人色结明奸商骚扰我闽粤沿海,戚继光率兵入闽,大军作战时所食干粮乃是一种中间穿孔的圆形烤饼。此饼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耐贮存,用绳子贯穿其中,背在身上,既便于携带,又利于作战,为战胜倭寇立下了功劳。

  光饼传到民间后,经历代制饼师不断改进提高,色、香、味、形更美,经久不衰。

  光饼的原料配方为面粉5千克,食盐100克,碱50克。制作时,将原料加适量水和为面团,揉好后搓成条,揪成40克重的小剂,转圆压扁,中穿一孔,放在特制的传统光饼炉内,用木炭火烘烤。烤好的光饼色泽焦黄,饼面光滑,外酥脆,内软嫩,咸香可口。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这家翠竹园的福州光饼,有芝麻的,有烤肉味的,有包肉馅的,有甜味的,味道真不错。值得推荐。(作者:淡若清风)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