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孩子喜欢的图书特点?

颜色鲜明、图画大而简单,背景与主体对比反差大。图画要和真实的事物尽可能相象。与孩子兴趣有关。故事内容要和孩子的生活有联系,道理简单明了。要以积极的情绪和正面的形象行为为主。

选择书籍时要注意的的信息点

1、书籍的出版社
    2、文字的作者
    3、图画的作者
    4、图书的大小

优秀图画书作者及代表作品

布朗 《我喜欢书》
    香农《大卫,不可以》
    李奥尼《小蓝和小黄》
    若山宪《小熊早安》
    白嬉娜《云朵面包》[详细]

如何引导孩子进行阅读?

1、选择分享阅读
      (亲子共读)
    2、正确运用分享阅读

何为分享阅读

指在轻松、愉快的亲密气氛中,父母和孩子不以学习为目的共同阅读一本书的类似游戏的活动。 分享阅读强调的是享受阅读。

如何正确运用分享阅读

1、以开放性问题引导孩子参与讨论。
    2、根据故事难度、类型和宝宝的情况,采用不同方式引入故事…… [详细]

多元课程

  以爱育爱的摇篮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原福建省福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创办于1915年,是福建省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及幼儿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实践基地、首批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全国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试行)》十个试点园之一、福建省首批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试点园。幼儿园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详情】

    你确定你是个合格的故事妈妈吗?3月31日,新浪看校团带你走进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专家教师齐聚一堂,教你如何给孩子选图书,讲故事~

  • 加载中...

新浪看校团

2013年3月31日下午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阅读课程观摩与沙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