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编带你走进福州三中

  • 深度对话三中校长

福三中自主招生考试部分试题出炉

[自招录取比例预计将达1∶3] [如何根据自身特长报考]

2014福三中体育特长生面试合格名单

[三中自招重要日程安排] [直通福州三中官方网站]


Q:创新班的师资配备怎么样?

A:答:由任教2014届的高三名师担任教学工作,他们具有理科实验班多年教学经验。

Q:创新班是文科倾向还是理科倾向

A:创新班整体定位是文理兼备,但是会略偏向理科;若在高二文理分科时,有学生想转到文科班,学校会尊重学生的选择,并直接编入文科实验班,并从理科班中选拔优秀学生补充进创新班。

Q:最后获得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人数有多少?二检494.6分可否报考?

A:预计三百人左右,此次招生人数为100人,录取比例预计高达1:3。福州三中向福州市中招办申请并得到批准:1月市质检总分499.5分-499.9分或4月市质检总分494.5分-494.9分可认定为符合福州三中2014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Q:如果考后录取时遇到同分考生怎么办?

A:同分考生不会全部录取,到时候会以数理化(合卷)总分高为优先录取;如果仍相同,则以数学分数高为优先录取。自主招生的100名招生计划不会突破。

Q:我没有什么特长或竞赛获奖,如果进入创新班后,是否压力会很大?

A:大部分学生在入学前并不具备学科或其他项目获奖的经历,我们在高中阶段尊重孩子们的个性发展,每个孩子有其自身的优点和特长,他们相互学习借鉴,并不以获奖论高下。

Q:如果参加自主招生但最终没入选的话,中考报考三中是否有优惠?

A:进入自主招生考试但落选的考生,如果中考报考三中并录取的话,第101到150名,可免试进入理科实验班,其余部分优秀学生将根据考试情况适当予以10—30分的加分。

载入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