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联指南

模拟联合国简介

模拟联合国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专门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它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详细]

日程安排

7月13日 会前代表培训

7月24日 志愿者培训及福州市代表培训

7月28日 大会开幕

7月29--31日 大会第一到五轮会议

7月31日 大会闭幕式 [详细]

会议流程

最新播报

活动:我眼中的模联

即日起至7月31日,只要关注北大模联东南分会、新浪福建教育频道的官方微博,并编辑#模联#,说出你的活动感言,或晒出活动花絮,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我要参与]


议题介绍

文物保护中的国际合作

全球化浪潮的推动下,文物保护工作成为一项国际议题。选择合作还是选择对立只在一念之间。让我们直面矛盾,以期规划文物保护中更加有效的国际合作。

1993年索马里问题

索马里问题是国际外交舞台中的焦点问题,美军行动失败,平民伤亡,撤军换战俘的外交,一系列错综复杂的词汇充斥在索马里1993年那段广为人知的历史中。

民用核安全事故的善后和预防

议题将充分讨论核事故善后中的环境污染问题、核电站运作制度的不足和国家利益博弈等。每个代表在各自争取本国利益的同时,考虑到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战争背景下如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议题将焦点锁定在了战争中亟待人们关注的弱势群体上。人权高于一切政治、军事以及经济的利益,每个心怀天下的模联人都应心系人权保护问题。

自然灾害后人道主义援助的管理

人道主义援助的管理紧扣时代脉络,以近年全球发生的自然灾害为背景,剖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背后的国家利益博弈和道义坚守。

移民劳工的剥削问题

议题重在探究在工业全球化的今天,劳动力流动对各国经济生产造成的影响和人口贩卖走私剥削用工对人权的侵害。

网页说明

声明:本页面系新浪福建教育频道专题报道页面,并非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东南分会官方网站。下方的“北大模联东南分会”微博属于东南地区分会组委会所有,用于发布官方信息,本页面只是援引其部分内容。更多详情可点击北大模联官网

随手拍模联

精彩模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