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宗第四十六代传人,临济正宗四十七代传人

俗名林起崇,出生于福建周宁县,先后在方广寺、支提寺学习佛学,在鼓山涌泉寺协助恢复管理,毕业于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得到永惺长老器重传法授记,谈禅长老传授法印。

福州雪峰崇圣禅寺方丈、旗山万佛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农禅并重,佛教弘法要有现代模式

雪峰寺南国牡丹园

雪峰寺南国牡丹园

经年与君有约,又到花开时节。雪峰寺南国牡丹园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园内共有牡丹百亩,三万七千余株,两百七十多个品种,所有珍贵牡丹品种现都已在雪峰科技种植成功,如今又值花季,花海笑迎十方,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雪峰寺南国牡丹节暨书画展”将隆重启动!

日期:木本牡丹花期,每年清明前后至五一小长假;草本牡丹花期,每年五一至六一期间

本性法师
  • 引种牡丹到雪峰寺的原因
  • 雪峰寺是千年古刹,是老祖道场,是佛教里面的禅宗法眼、云门宗的发源地。人们只懂得鼓山,不懂得雪峰,所以说,老祖道场,不懂得祖宗怎么行。想通过牡丹来发扬广大,牡丹是国花,国色天香、雍容富贵,我们以牡丹花为美。

    牡丹花是非常很好的,福州本来是优秀的旅游城市,优秀的旅游城市应该要有非常优秀雍容富贵的牡丹花。

  • “农禅并重”与佛教旅游
  • 到明后年,京台高速通了,福州到雪峰寺大概40分钟,所以我们在洋里做个出口,做个7公里连接线到雪峰寺,雪峰寺再做连接线到大湖乡石牛山风景区,把雪峰寺的景区、石牛山风景区、雪峰寺万亩蔬菜基地,包括周边的素菜种植、茶叶连成一片,带动佛教、农业旅游观光。
  • 解读禅茶一味
  • 寺庙就是禅寺禅寺,自己和尚种的茶叫禅茶; 品茶能给我们带来健康的好处,这才有意义。
  • 微博弘法与“书画禅”
  • 在微博上,把好的东西发给别人学习,把别人好的消息转发给别人,不能把别人不好的东西来污染社会。

    弘扬佛法,不一定要上台讲课,我服务人家,也是弘扬佛法,我画画写字也是在弘扬佛法。

  • 做公益,是佛教的根本。做公益,也要量力而行。
  • 有钱不去做功德也不行,没有钱去勉强也不对,什么东西不能脱离现实。

    我有米捐出来是功德,拿去煮是功德,拿给别人吃也是功德。

雪峰牡丹

中兴雪峰寺 创建万佛寺

广霖法师是福州雪峰寺和万佛寺的方丈,他也为这两座寺庙的修建耗费心血。如今,修复后的千年古刹雪峰崇圣禅寺焕然一新,南国第一的牡丹园每年都吸引大量福州市民来此赏花。而万佛寺前身是旗山石松寺,始建于宋大中祥符三年(公元1010年)。1999年,法师构思提议将该寺建为全国最大的寺院,藏万尊白瓷佛、立寺名曰“旗山万佛寺”,万佛寺目前已经颇具规模。【广霖法师谈雪峰牡丹】

雪峰寺牡丹园占地约100亩,为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1997年,广霖方丈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成功引种,经过10多年的精心培育,现有270多个品种3700多株牡丹。每年四、五月,为雪峰寺牡丹盛开期。【组图】

雪峰寺开山祖师是高僧义存,禅门五宗的法眼、云门宗由其开创。山门外有古树四株,相传大的两株系闽王王审知和唐代僧人义存手植。【继续阅读】

雪峰寺一年四季盛开着一种花,金色的花朵开在挺直的躯干上,恍若观音菩萨端坐的莲台,那就是千叶宝莲。千叶宝莲有佛教圣花之称。【继续阅读】

万佛寺位于福州“左旗右鼓”的旗山。1999年开始重修,力求汲取海内外佛寺之精华,使之成为“东南第一刹”。【继续阅读】

应时弘法

提倡佛教弘法要适合时代

法师在第三界佛教论坛上谈“弘法要适合现今时代”:其实在来道场的人中各种类型的都会有,有的是旅游香客,随喜进香;有的是碰到些事,拜佛烧香图一点心安;有的是城市喧嚣太久,想找个地方调整一下心情,而真正想放下现实生活的很少。所以佛法要利益所有的人,法无定法,要广开方便之门,要什么求什么先给他什么、先满他当下的愿,然后有因缘再深入。【详细】

广霖法师谈“佛教旅游”:城里的人跑到山区来,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都可以,让他们去净化人心,能够回归自然,上山坐坐禅也好,吃吃素菜也可以,体验佛教、农家的生活。【继续阅读】

雪峰寺有禅师自己种的禅茶,有绿茶、红茶和岩茶。不论什么茶,品茶能给我们带来健康的好处,这才有意义。【继续阅读】

在微博上,把好的东西发给别人学习,把别人好的消息转发给别人,不能把别人不好的东西来污染社会。【继续阅读】

我们写写书法,画画画,促进文化的品味的提高,对人来说是一种修身养性,也是和谐社会发展的象征,把自己的智慧发扬出来。【继续阅读】

善行济世

公益是佛教根本 行善要量力而行

法师认为做公益是出家人的根本,要谨遵佛陀的教诲,让众生离苦得乐,多年来,践行如是。

自2001年以来广霖方丈先后为我国西部省份和我省贫困山区失学儿童捐助126多万元(其中包括为周宁县革命老区基点村高际头村捐建一座希望小学);03年,为雪峰、天湖、大池村建蓄水池捐资60万元,解决了当地村民用水难的问题;【详细】

广霖法师的公益观:什么东西自己能做到才行,做不到的事情,也不能催他,也不能带假。有钱不去做功德也不行,没有钱去勉强也不对,什么东西不能脱离现实。【继续阅读】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