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会毕业,我们都会毕业。毕业前我们会漫天的回忆大学的岁月,但是毕业后我们企业空前地怀念在学校的那些岁月,我们会捧着毕业合照发半天呆,我们却不想再到母校去闲逛了,如果是偶然经过,看到曾经熟悉无比的景物,心里还真的翻涌起一股酸楚,但是我们不会流眼泪。毕业时曾经很贱的男儿泪如今又变得珍贵起来。”

人在毕业年:毕业时我们总有很多感触说不完

一直以为,我们还小,一切还来得及。其实,等回过头来看走过的路,脚印依稀可见,我们已经走远了。身后留下了一排排的足迹,深一脚浅一脚都证实了我的成长的曲折和历练。碰见大三的学弟学妹,脸上写满了对前途的忧虑。他们已经开始迷茫。我调侃着说还早,你们才大三。

又是一年毕业时

毕业了,我们的青春被刻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们的脚步也停留在了别人的生命里。

毕业了,却总有一个侧脸在对面楼的地方。你记得他/她在你身旁的高度,记得他/她和你并排走路时脚跟离地的高度,记得他/她爱喝的饮料,记得他/她习惯的表情,记得他/她和你之间若隐若现的距离。

“恋校族”的精神守望:一堵围墙,划出两个世界
“恋校族”的精神守望:一堵围墙,划出两个世界

对于很多“恋校”者而言,在心灵与自由如此贴近的同时,也要备受咫尺墙外的干扰。

这是一个“国中国”,一堵围墙,划出内外两个世界,完成学业的人原本都应离开 ,但“恋校”让一些人一脚墙里一脚墙外,继续过着校园生活。

这些“恋校”者通常啸聚于大城市中的著名学府,他们本身就是从这里毕业的学子。母校的情怀与学府的涵蕴让校园有了圣殿般的光辉,牵绊着这些“恋校”人。

数据标题文字1
辛酸:一个漂泊在外的应届毕业生写给农民工父亲的忏悔信

爸,我对不住你,我不该撒谎。上次妈在电话里问我多少钱一月,我随口就说了个三千二,其实我的工资只有一千,也不是在律师事务所,而是在一家公司打杂。后来妈妈告诉我,说你觉得我三千二的工资还是低了点,说你搞建筑一天都有一百多了,我这个本科生应该拿五六千。爸,我真对不住你,让你失望了,读了这么久的书,花了那么多学费还不如你搞建筑。爸,我会努力的。

大学毕业生你们的工资还能养活住谁?

 多次碰壁之后才发现生活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无奈家庭再也负担不起自己的生活费用,为了生存只有放下往日清高的学子情怀去超市、皮包公司、小门面等等不要求技术的地方去打工,一个月1000元左右的收入还要租房,吃饭坐车,可想而知生活是什么样子,加之工作没有保障吃了上吨还不知下顿在那。更无力去孝敬为自己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从此千万学子背上了不孝的罪名。

GF爸妈要大学刚毕业的我买套房 两年内我必须赚到30W

他们也不是不给我机会,给了我两年时间,如果两年我的事业有所成就,那可以考虑这门婚事, “事业成就”无疑是用金钱来衡量,而且是120平米的房子,首付加装修的费用,我大致算了下,也不知道对不对,以临安现在平均房价,首付20万、装修10 万,也就是说两年内赚到30万!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而且是没有任何背景的穷大学生来说,这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吧,仅凭自己的能力敢问几个人能做到?百分比能上两位数吗?

数据标题文字1

每一个跨出象牙塔的人都会深刻感受到,现在关注的,跟以往所关注的是两个世界,甚至没有心情去回忆大学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奋斗》吗?2007年我们都记住了它。

网友: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无论你是80后90后00后还是博士后太后。

网友:成长的第一步就是接受这个世界的纷繁复杂,个体的多样性。并且在了解这个世界的复杂之后,一样的坚持自我。

网友:这个世界有华子露露杨晓芸,有向南遥遥米莱,有夏琳和陆涛,有陆亚迅和徐志森。 物竟天择,总有几种人会被淘汰,也总有人竞争胜利继续繁衍。

毕业后的“奋斗”

写给2010年毕业的 弟弟 妹妹们 找工作不要饥不择食

写给2010年毕业的 弟弟 妹妹们 找工作不要饥不择食 才毕业的弟弟妹妹们,给你们一句很中肯的话,在找工作的事情上不能急,得有耐性关键是要选择有发展前途的.如果没有前途,做起也没有意思.不要饥不择食。(下面就我同学和我的经历说给,对你们以后的经历我想应该有帮助)

毕业小两年,哥换了6份工作

在招聘人员眼里,资历有限而我自己觉得已经漫长无比的职业生涯中,我婉转了别人三次,也被婉转了三次,算是打了个平手。当然,我觉得那些婉转别人的辞职经历,虽然光芒万丈,但好汉不提当年勇,在别人伤口上撒盐也是违背人生准则的事情,所以在这里,我愿意把我被炒鱿鱼的宝贵经验拱手奉献出来。

80后MM毕业两年挣两套房子 网上曝青春奋斗史

 绝大部分人都会说“不”,这样的青春励志故事或许只会发生在电视、电影里。然而,大连某大学毕业的这位女大学生,却演绎了这样的奋斗故事。她把自己的亲历写成了一篇帖子,以“80后靠自己毕业2年2套房”为题发表在猫扑论坛里,叙说了一个“丑小鸭”靠自己艰苦奋斗,从欠债7万到身价百万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