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黄鑫祥 张艺佳)10月15日,2021年“爱我国防”三明市大学生演讲比赛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3所高校的9组选手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声情并茂地阐述了对国防的理解与热爱。

  演讲比赛现场。黄鑫祥 摄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王茂炜带来的《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讲述了陈祥榕等戌边英雄的故事,选手张庄杰与同学带来的《爱我中华,情系国防--九江上的那群人》,分享了自己服兵役期间参与抗洪救灾的故事。选手们用身边典型、自身感受,抒发了对党和军队的真情实感。

  经过激烈角逐,三明学院组合林思盈、张崇标带来的精彩演讲《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比赛一等奖,将代表三明市参加全省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主办,旨在深入推进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尊重崇尚英雄、矢志报国强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