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中午,有市民向智慧海都APP反映,今天早上福州市仓山区飞凤水岸小区15层高楼突发电动车起火事件,所幸物业工作人员及消防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杨周路的飞凤水岸小区8号楼,在楼下便可看到15层一处窗户有被烟雾熏黑及玻璃破损的痕迹。进入8号楼楼道,发现8号楼的2部电梯都拉上了警戒线,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上午的火灾灭火时电梯进水,目前电梯仍不可使用。

  记者从楼梯间徒步来到起火的15层的楼梯间,看到地上及墙壁全部都是被浓烟熏黑的痕迹,瓷砖破裂,一旁的窗户玻璃破损,2辆被烧得只剩车架的电动车摆放在其中一部电梯的出口旁,现场有住户正在清理墙上及地上的污迹。其中一位自称是电动车车主的住户告诉记者,14日早上十点多时,电动车没有在充电,不知道为什么就发生了自燃。

  当记者询问电动车为何会上楼停在楼梯间,该住户表示,由于该电动车不常使用,停在楼下害怕被偷电瓶,所以就推上楼了,“虽然说是不能上楼,但其实很多人都会推上来。”记者在现场看到,1楼电梯入口处张贴有禁止电动车进楼入户的标语,但仍有不少住户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十点多电动车发生自燃,具体起火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中。事发后,物业保安队长带着几名保安立即到达现场灭火,另有物业工作人员负责住户疏散。工作人员表示一直有在宣导电动车不能上楼入户,但屡禁不止,此次火灾发生后,物业也会再加强宣导工作。

  责任编辑:郑丽虹来源:海峡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