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

  ▲司机头部被卡,消防紧急破拆扩张救援

  ▲消防员将司机抬上担架

  导报讯(记者 刘龙 通讯员郑达伟 邱清津 文/图)4月27日9点21分,在漳浦盘陀镇产山村山路上,一辆水泥罐车在下山过程中侧翻,滚落到山谷中。司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内。附近的民工们发现险情后,立刻报警求救。接警后,漳浦消防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事故现场,水泥罐车侧翻在山谷中,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头部被卡在驾驶室的AB柱中间,情况危急。救援期间,消防员一边对被困司机进行安抚,一边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和破拆。救援空间扩大后,消防员进入驾驶室,救出被困司机,并将他从山下抬到路面。经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施救后,司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水泥罐车在山上卸下水泥浆后,在下山时发生了意外事故。事发时,距离事故地点一百米处的山上,几名民工正在筑建排水沟。听到一声巨响后,民工们向山下望去,看到一部水泥罐车侧翻到山路下的山谷地带,随即报警求救。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