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4月2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陈加平 吴文霞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市区丰泽街富临新天地小区的天台上发生惊险的一幕,一名男子双脚悬空坐在28楼楼顶欲轻生。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接到报警后,紧急前往现场救援。

  惊险一幕

  到场后,只见一男子因醉酒意识模糊,悬空坐在楼顶边缘。经了解,该名男子因家庭与情感问题醉酒跑上天台欲跳楼轻生,情绪十分激动,还不让任何人靠近。该男子父母在一旁苦苦劝说,但沟通半小时,男子情绪并未缓解,情况十分紧急。

  此时,现场消防员李伟滨向带队干部报告,该男子口音接近德化、永春,自己是永春人,用家乡话与男子沟通容易产生情感共鸣。带队干部再三交代,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方式方法。

  随后,李伟滨用方言与该男子沟通:“你先别跳,上来我跟你喝一杯。”男子回应道:“你不可能跟我喝酒,我的烦恼你不懂,你走开。”李伟滨回应道:“我不骗你,你上来我就跟你喝酒,你出酒我出菜。”

  原本情绪激动的男子突然站起来,想要翻越围墙与消防员“喝酒”,不料因醉酒晃晃悠悠,情况危急,在一旁的消防员林伟浩伺机出手,一把抓住该男子,并为他绑上安全腰带和保护绳,成功将男子救下。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