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水管卡头,大哭不止▲小孩水管卡头,大哭不止

  台海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朱悦铭 文/图)26日傍晚,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漳州开发区大队凌波站,一辆小轿车紧急停在大门口。只见一对年轻夫妻,抱着一名2岁的小女孩,匆匆赶到消防值班室求助,小女孩头部被装修用的塑料管紧紧卡住,在妈妈怀里疼得哇哇大哭。

  消防员了解情况后,马上拿上救援器材对小女孩展开施救。由于塑料管紧贴小女孩脸颊,救援空间十分狭小。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用双手护住她的头顶和脸颊,利用小手钳,由上而下慢慢剪开一道裂口;紧接着,再利用大号消防钳,将塑料管彻底剪开。随着塑料管被一点点撑开,小女孩逐渐停止了哭泣。经过11分钟的救援,小女孩可爱的脸蛋终于彻底敞露了出来。

  原来,当日傍晚,2岁小女孩独自玩耍时,不慎将一段排水管卡在头上,女孩父母多次尝试均未能取出,只能赶往消防站寻求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不要将小孩一个人滞留家中,孩子在家玩耍期间也应做到全程陪护;及时整理、清理家中危险物品,放置在小孩触碰不到的地方;万一遇到孩子被卡的险情,不要盲目自救,应立刻拨打119电话寻求消防救援人员的专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