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殿前派出所巡防队员

  在集美大桥执勤时发现

  一名男子沿着海岸台阶

  一直往海里走,疑似要轻生!!

  看现场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监控画面显示:

  2月2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

  在集美大桥附近,一名男子背着黑色双肩包

  沿着海岸台阶,径直向海中走去

  殿前派出所巡防队员邱天明

  当时我在岗亭值班,值班的话要注意海面。当时看到他就是一仰一浮的在海里,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在水里了,浮在水里又起来,当时我还以为是游泳。

  此时,这名男子已经离开岸边20多米远了,海水没过了他的腰部,而这名男子没有要停下来,还在继续往深处走。

  邱天明发现事情不对,判断该男子可能要轻生,赶忙上前喊住他,同时通知岗亭的值班同事前来增援,并对这名男子耐心劝说。

  殿前派出所巡防队员邱天明

  男子没有声音,没有说话,我上去喊他。我说父母养你这么大不容易是吧,你千万不要想不开,不要做傻事。

  经过耐心劝说

  几分钟后男子终于停了了下来

  并慢慢返回岸边

  随后巡防队员把他带回了殿前派出所

  殿前派出所巡防队员邱天明

  我就问他什么原因下去了,他说他不想活了,我说有什么坎过不去你跟我讲一讲是不是,我说你是不是没钱用了,他说钱花完了。

  经过沟通,民警了解到,这名轻生男子姓范,19岁,是福建南平人,这些天因为找工作参加面试没有通过,心灰意冷就产生轻生的念头。

  当天下午,他给母亲发了几条告别信息后,就乘坐出租车来到高崎海边,所幸被巡防队员及时发现并劝阻。第二天上午,他的父母从南平老家赶到派出所将他接回,并向及时伸出援手的巡防队员表达了感谢。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