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6月2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今年5月份厦门住宅销售价格抽样调查统计数据。调查数据显示,5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0%;二手住宅售价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8 %。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5月小户型房源环比涨幅最大,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9%。市场变化的主要特征为成交量上涨,成交价格环比稳中略涨。据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分析,自3月份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上涨,开发商趁势加紧入市步伐,新增供应井喷,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因疫情推迟的需求叠加“五一”传统销售旺季,购房需求旺盛,岛内高端改善产品和岛外具有优质学区、地铁资源的项目受到购房者青睐。

  二手住宅方面,5月同样是小户型房源环比涨幅最大,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3.8%。市场的主要变化特征为成交量持续升温,价格稳中略涨。据分析,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优质房源较多,性价比高的房源成交迅速。价格方面主要受优质房源和学区房需求旺盛,业主挂出的价格较高,以及国内疫情缓和,部分业主现金流逐渐恢复,降价急售的房源减少等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