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魏国茂 庄子熙)“文物赋彩,全面小康”。6月13日,我县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中举行“非遗”文化表演,让游客们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了原汁原味的客家山歌表演,非遗传承人还热情地为观众们带来了《布袋木偶》、《公背婆》、《长嘴壶》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围观游客及观众的赞叹。

活动中,“非遗”传承人们还向参加活动的游客展示了竹编传统手工制作工艺、土楼营造技艺,让游客们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示了南靖土楼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历史内涵,神奇的建筑技艺,目的是提高我县及土楼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世界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文物保护,对土楼建筑进行了多项修缮。下阶段,我县也将进一步推动文物保护工程,使文化遗产的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

(来源:南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