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蔡燕菁 高凌哲)47岁的女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陷入网络赌博。输光5000元后,儿子不肯给钱,她就上演了一出自己被绑架的戏码。昨日,记者从禾山派出所了解到,因涉嫌网络赌博,该女子已被依法查处。

  绑架

  母亲发来微信:路上撞人后被绑架

  民警发现蹊跷:她出门后都是一个人

  “我妈妈被人绑架了,现在联系不上,对方说要把她‘处理’掉!”19日上午,小陈收到母亲梁女士发来的微信,称早上出门时,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一名老人,被其家属要求赔偿5000元。

  正当小陈一头雾水时,又收到一条微信称:“我现在被他们绑到东坪山上了,他们要5000元赎金,快点转给我,否则他们说要把我‘处理’掉!”小陈赶紧拨打母亲电话,却已关机。这下,小陈彻底慌了,便到禾山派出所报警。

  办案民警吴靖、刘家念详细记下小陈讲述的细节,展开侦查。吴靖和刘家念一边调取梁女士居住地周边公共视频排查,一边对梁女士所说的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走访。奇怪的是,民警发现自梁女士出门到被绑架消失的地点,一直是一个人低头玩着手机走路,且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也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真相

  女子3月初认识一名网友

  在对方诱导下开始赌博

  正当民警觉得事有蹊跷时,梁女士突然给小陈打来微信语音,声音带着哭腔:“绑匪把我身上的戒指、项链等首饰都抢走了,他们把我放了,我现在在××小区……”民警越发觉得这起“绑架案”有鬼。“昨天我母亲提出要借1000元,但也没有说清要钱原因。”在一同赶往该小区的路上,小陈突然想起这个插曲。

  小区门口,民警找到了梁女士。看到民警,梁女士说话仍哭哭啼啼,坚称自己刚确实被绑架了,用首饰作为赔偿费才逃过一劫。

  不过,将梁女士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后,梁女士终于演不下去了,坦白自己并没有撞到老人、更没有被绑架,一切都是自导自演的闹剧。

  为什么这么做?原来,今年3月初,梁女士认识了一名网友,在对方诱导下,梁女士开始网络赌博。自己没什么经济来源,儿子平时也只给她生活费,在赌博输了5000元后,梁女士就当掉戒指等首饰作为赌资,在赌博网站接着投注。为了不让儿子发现其赌博行为,但又想赎回首饰,梁女士就上演了这出“绑架大戏”。

  目前,梁女士因涉嫌网络赌博已被依法查处。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