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湖公宣)先是收到勒索信息,紧接着收到丈夫谢某被绑架的视频,赵女士一下慌了神,赶忙报警。民警找到谢某时,他正美滋滋地等着拿钱,压根没有被绑架,这全都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出“绑架案”。

  3月20日19时许,家住湖里的赵女士收到了一条微信信息,信息是两地分居的丈夫谢某发来的。信息的大致内容是,谢某因拖欠工人4个月工钱,现已被人控制,要求赵女士给钱后才肯放人。当天22时许,赵女士又收到谢某发来的视频。视频中,谢某被勒住脖子,嘴巴也被封住了,并一直摇头反抗。因联系不上谢某,隔天赵女士到禾山派出所报警。

  通过侦查,民警立刻赶到谢某在翔安马巷的暂住点,但没有发现谢某的踪迹。民警正准备调取监控时,守在门口的队员发现,谢某正大摇大摆走进来。据谢某交代,因生意经营不善亏损,他便自导自演一出绑架戏,向亲戚朋友索要钱财。目前,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