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王女士特地带着一岁多的儿子前来大上海理发厅“打卡”体验。(曾小燕摄)

  “五一”假期进入第三天,游客对泉州的热情持续。这种热情,从“探见泉州”抖音城市文旅营销活动就可充分体现,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纷纷打卡泉州热门景点,截至3日20时,抖音“探见泉州”话题播放量达到9175万次。

  纵横大街小巷,穿越人山和人海,泉州网红打卡地标原来这样多!开元寺、小西埕、安溪茶园梯田、金井触角沙滩、石圳海岸、蚝壳厝……不仅如此,在不少旅游网站平台、旅游APP上,泉州的推荐度均居前列。记者注意到,“泉州网红打卡点”成为不少搜索平台、社交软件的高频搜索关键词。

  今年“五一”还有不少“新晋网红”,中心市区大上海理发厅就是其中之一。市民王女士从报纸上看到市区中山路大上海理发厅“五一”期间重新开业的消息,假期就带着一岁多的儿子来到这里“打卡”,顺便体验一把“古早”手法理发。理发外衣刚披上,推剪就忙活开了,一会就理好了,接着拍粉,一个很“缘投”(闽南话,寓意为“帅气”)的发型就产生了。

  王女士说,大上海理发厅是许多泉州人记忆中“打造时髦”的最佳场所,修缮改造后的理发厅仍充满“古早”味,进入其中,恍如穿越回从前那个只用电推来理发的时代,也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还有不少市民游客来到理发厅的二楼“打卡”,如今,这里是一处集合咖啡、饮品、古着贩卖的生活美学复合空间。

  除了传统景点、美食,今年泉州还有不少民宿、酒店也成为热门打卡点。处于石狮黄金海岸旁的橘若民宿,位于德化佛岭村的谷外云居,位于奎霞巷的龙玲公馆民宿客栈,可以一览泉州美景的泰禾洲际酒店,古城里的泉州酒店……网上不少旅游达人成为泉州酒店和民宿的“专家”,纷纷向旅客们推介来自泉州各种不同需求的住宿地点。

  “这是我第二次来泉州旅游了,可以明显感觉到泉州旅游的热度上来了,今年的民宿很紧俏,4月上网搜了好几处网红民宿,‘五一’期间都已经被订满了。”来自辽宁沈阳的史嘉文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