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李颖)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图书馆推出多项读者借阅福利,进一步助推全民阅读。

  馆方介绍,在图书未超期前,在原本图书只能续借一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次续借期,一共可以续借2次,每次续借延长借期21天;即日起至5月31日,推出“飞鸽传书”减免运费活动:读者只需支付一分钱,就能享受送书上门的服务。此外还将开展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包括建党百年系列,移动宣传——线上、地铁推广,引导读者更好地利用数字资源。

  据了解,2020年,厦门市图书馆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升级微信服务平台,打造数字阅读云平台。及时推出零接触、一站式“飞鸽传书”“还书易”组合上门借还图书服务。线上线下融合联动,采用微视频、直播、线上讲座、线上课堂、线上展览等方式做好全年阅读推广工作。截至2020年底,发布的数据资源数量为58个,总容量147TB,除了素材库外,其他数字资源全开放,读者可通过电脑网络、微信公众号、掌上厦图App或在该馆局域网访问厦图发布的数字资源。2020年通过微信端使用的数字资源次数同比2019年上涨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