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朱海华) 记者从福州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23日,福州市已对17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2.68亿元。据介绍,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是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的政策,以失业保险基金为依托,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用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一次性稳就业奖补主要面向春节期间(1月24日至2月9日)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必需品供应保障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奖补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出,企业可将奖补用于职工加班补助、因疫情防控推迟返岗的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工资、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近日,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居民生活发挥重要作用的福州朴朴公司,领到了一次性稳就业奖补3200多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朴朴平台疫情防控期间不打烊,始终坚持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这笔奖补资金是对员工们辛苦工作的充分肯定,将用于给员工发放加班补贴等,鼓励员工们继续为保障福州市民生活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