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成立20周年。自成立以来,福建新华人时刻不忘感恩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特别策划“新年有‘新’味。送福进万家”主题公益志愿者活动,新春送暖、纾难解困、义务写春联等系列活动,让福建这个年充满“新华”浓浓爱的味道。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福字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寄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祈盼。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弘扬传统文化,日前,新华保险石狮支公司举办“福虎迎春,送福进万家”写春联、送福字公益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石狮日报社资深记者、国家一级美术师、石狮书法协会常务理事张军璞,石狮书法协会会员龚水森,沙堤老友会书法爱好者龚连叠等为石狮市永宁镇沙堤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精心挑选寓意美好的文字,提笔挥毫,一幅幅蕴含美好祝愿的春联跃然纸上,现场即兴书写十余种字体的福字,围观群众拍手叫好,纷纷抢收心仪的福字和对联。志愿者们现场帮忙把春联一一排列,晾干,福字和春联联铺满地面,红彤彤,喜气洋洋。

  村民表示:“这几年来春联都是买现成的,总觉得少了些年味,今天不仅现场看到大师们的书法,和书法家合影,还能自行挑选喜欢的春联,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沙堤老友会书法爱好者龚连叠写诗赞扬本次活动,“新华保险爱心凝,送福送春豪气荣。公益热心行业王,康庄大道好前程。”

  新华保险石狮支公司周美爽总监表示:“一幅春联,一份年味;一个福字,一份吉祥。走进沙堤村,送福进万家,送的不仅仅是春联,更是美好祝福。新华保险将持续践行公益使命,为民办实事,祈愿虎年行大运,福运常相伴。”

  (石狮支公司 薛前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