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林明桐

  同安区五显镇党委副书记、竹坝华侨农场场长

  徜徉山水田园间,徘徊南洋风情里,寻找特色发展之路,体悟乡村振兴。这里是竹坝,也是厦门“后花园”。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当年我还在读书的时候,便久闻竹坝华侨农场的大名。当时它对许多人来说都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因为这里住着许多归国华侨。长大后来到这里工作,除了有组织调配的原因,也有我自己的一份从小的好奇。

  20世纪60年代起,竹坝陆续安置来自东南亚国家的数千名归侨。它既是历经沧桑的归侨和移民安置地,也是闻名的南洋风情度假区。

  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视野的开放,对于游客来说,竹坝那种“神秘感”的吸引力也在减弱。要谋发展就不能吃老本。竹坝如何转型?如何从“老路”走到“新路”?如何再创辉煌?这些都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在政府、企业、村民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竹坝“旧貌换新颜”,迎来了许多变化。南洋风情一条街里,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归助力家乡发展;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里,特色文旅迈出了“研学实践”这新一步;闽台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里,乡村振兴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放眼望去,山水田野间,一片更广阔的发展蓝图正在缓缓铺开……

  成为了厦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市级示范片区、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片区的竹坝,变得更漂亮了,也更有活力了。这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以及我们这些基层干部,最开心的事。

  厦门很美,但我希望她明天更美;厦门很好,但我希望她明天更好。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座城市的发展和变化,首先从基层开始。而我相信,我们,就是筑基人,我们的工作,就是在为厦门的美好明天“打地基”。

  我爱这座城市的涛声阵阵,也爱这座城市的碧波滚滚;爱它的开放包容,也爱它的协调发展;爱它,更美好的明天!

  ——林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