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年年又重阳。为传承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落实福清市委关于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相关要求,10月13日上午,福清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一行前往阳下街道北山村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等“十个一”行动。

  当天,福清市检察院干警深入群众,开展普法活动,分发法治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民法典》等法律常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志愿者们为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以及困难老人送去节日祝福,为他们送去牛奶、长寿面、鸡蛋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嘱咐他们照顾好自己,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福清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福清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老年人营造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刘玮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