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6月20日,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A2馆举行。今年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展区规模12000㎡,近100家全球画廊/机构、1000名国内外艺术家参展。

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

  本届博览会以“共建城市艺术生态系统”为主题,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共分为国际画廊区、当代水墨区、潮流艺术区、生活美学区、公共艺术区五大主题展区,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参展,今年艺术厦门还首次融入设计板块,成为首个国际性艺术与设计融合的平台,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通过七年的沉淀,艺术厦门国际博览会扎根厦门、面向世界,已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品牌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现场还有当代特别项目——中国当代水墨“《黑白之道》与《墨斋》对话”主题展。该主题展由著名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夏可君老师策划,水墨艺术作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艺术样式构成了独具特色的水墨文化系统,在当代中国艺术领域,提出“21世纪的水墨”概念引发水墨当代意义的思考。此次展览包括陈九、老赫、王紹强、王非、侯珊瑚、鲍蓓、郁涛、储楚、周雄波、海生、金锋、茅小浪、吴国全、刘邓等20余位当代水墨艺术家参展,同时举办“中国当代水墨的探索与研究”论坛。

  据了解,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艺术厦门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ARTAMOY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艺术厦门以打造专业的艺术与设计综合服务平台为己任,通过平台会展品牌、城市艺术会客厅的运营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形成集美术馆、艺术教育、艺术品投资和拍卖、艺术商品开发为一体的艺术品产业链。

  附:

  (一)参展艺术机构/画廊

  艾米李画廊、K空间、Art Space、白盒子艺术机构、艾特艺术画廊、Bluerider Art、Crossing Art、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蜂巢当代艺术中心、NUTTSH ART、德玉堂、艺术粮仓、哲悟空间、千高原、上美术馆、在3艺术空间、尚艺画廊、没顶画廊、三远当代艺术中心、艺凯旋、共同艺术中心、艺博画廊、拉姆艺术空间、库艺术、纽约时代画廊、作者画廊、墨斋、永乐拍卖、艾可画廊、壹域画廊、D空间等。

  (二)参展艺术家

  培根、吴冠中、赵无极、草间弥生、奈良美智、空山基、KAWS、杰夫昆斯、巴斯奎特、汉斯·卡特、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尼克维西、荒木经惟,森山大道、Jonas Burgert、张晓刚、陈丹青、庞茂琨、周春芽、何多苓、方力钧、李华生、杨诘苍、李津、颜磊、梁铨、薛松、丁乙、陈彧君、陈彧凡、徐震、毛旭辉,秦琦,谭平,伍伟,赵赵,朱金石、蔡磊、黄丹、尹朝阳等等。

  (三)2021艺术厦门当代现场举办八场学术论坛

  1、全球NFT区块链艺术高峰论坛;

  2、中国当代水墨的探索与研究;

  3、艺术品个人收藏影响力;

  4、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发展;

  5、艺术在一个城市建设当中扮演的角色;

  6、艺术品消费时代与大众教育;

  7、潮流艺术的发展历程;

  8、学术策展在艺博会中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