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5月1日讯 (记者王金植)“五一”假期来了,泉州推出46项文旅活动等着大家来品尝。市区几大景点有免费讲解,清源山有南少林武术表演、汉服体验、投壶游戏、古风集市等众多体验活动。

  这个“五一”,泉州市文旅局将组织遗产志愿讲解员提供公益讲解服务,带游客走进“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点,体验文化遗产魅力。本次公益讲解精选开元寺、泉州府文庙、天后宫——德济门、清净寺等景点,采用预约制,每个景点每天开放4~6个团,每满10人即开始讲解,由专家学者和经过培训的泉州遗产志愿讲解员带领游客一起游玩。具体讲解时间,请游客留意各景点的通告。值得注意的是,游客需出示八闽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并戴好口罩。选择清净寺的游客要提前购票,务必着装过膝。

  假日期间,清源山风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南少林非遗武术表演、汉服体验、投壶游戏、古风集市等。把南少林武术带到清源山,让游客通过南少林武术的一拳一脚来体验泉州古城的非遗盛宴。这次武术表演,融合了刀法、剑法、拳法、枪法于其中,让游客大饱眼福。清源山风景区准备了精致的汉服,并搭配相应妆容,让你成为清源山最靓的游客。清源山还设有古风集市,身着汉服,漫步在古时街道,让游客真正感受什么叫作身临其境。在老子文化馆前方,还可以观看摄影展。此次影展精心挑选了“发现清源山之美”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