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

  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先品牌 安 踏

  正式宣布王一博成为其全球首席代言人,

  双方携手将共同诠释中国品牌的

  品质魅力与专业运动精神。

  在安踏官方海报上,新生代青年偶像王一博身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国旗款运动服装,以全新形象亮相。

  作为 “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爱好滑雪的王一博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北京冬奥会。

  此次安踏与王一博的牵手,安踏表示将从代言人到产品线齐力加码推广冬奥冰雪运动。

  从去年推出冬奥国旗款系列,再到如今官宣冬奥推广大使成为其品牌全球首席代言人,安踏的奥运营销战略明显提速。

  此次王一博亮相的穿搭装备为安踏冬奥国旗款。该款融合了安踏最新科技成果和最高品质,奥运成为安踏独有的品牌制高点。

  安踏方面认为,通过这些主题商品,激发消费者对于国家荣誉和民族自信更强烈的认同感。而签约王一博,则是将安踏的品牌形象,传递给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发声者。

  冬奥国旗款系列是安踏站在中国品牌的高度,盘活了奥运与国旗两大国家顶级IP,同时又以高科技、高品质、高颜值的产品系列携手青年偶像王一博,将安踏与体育精神、专业运动和年轻消费产生强关联。

  面对2021年体育大年,安踏借助“双奥”商机,盘活独家特许使用的国家顶级体育资产,发布冬奥国旗款运动服装、开设冬奥国旗款独立店、签约冬奥代言人等。

  事实上,在代言人矩阵的布局上,安踏采用了“场景营销”的策略。运动生活场景选择了优质偶像关晓彤、陈飞宇;专业训练场景携手在各自领域拥有世界顶尖竞技水平的奥运冠军武大靖、张继科、邹市明,以及在北京冬奥具备冲金实力的潜力之星谷爱凌;篮球场景的代言人由克莱·汤普森、戈登·海沃德以及一众新生代NBA球员组成。今年,安踏发力跑步场景,又将一批马拉松专业跑者送上了厦马和郑开的领奖台。不同场景以不同代言人,布局覆盖篮球、跑步、运动生活和综训四大品类,兼具专业属性和流量。

  来源:晋江经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