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 2021 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暨花剑项目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泉州晋江磁灶镇的中国女花小将陈情缘表现出色,勇闯决赛,夺下大奖赛亚军,并以亚大区第一的身份,成功取得东京奥运会门票,成为中国唯一一个进入东京奥运会女花个人比赛的小将。

  记者获悉,在此次四分之一决赛中,陈情缘的对手是土耳其选手,越战越勇的陈情缘最终以 15-7 淘汰对手闯入前四、并在奥运积分榜上以 105 分后来居上、反超队友石玥夺得奥运女花个人资格,石玥则遗憾地与东京失之交臂。而愈战愈勇的陈情缘,最终在俄罗斯选手的夹击中,摘下生涯第一枚来之不易、意义深远的国际剑联大奖赛银牌。

  赛前,韩国选手严熙淑积分排亚大地区第一,中国石玥第二,陈情缘排第三。本站结束后,陈情缘第一,韩国严熙淑第二,顺利进入奥运。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源于陈情缘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因此前中国女花团体遗憾没有入围奥运会,只能参加个人赛,而亚大地区只有2个名额,陈情缘保持良好状态,拼尽全力,奋力一搏,接连闯关,取得亚大地区积分第一进入奥运会的上好战绩。

  1997出生的陈情缘,是中国女花主力队员。她曾获得2013年亚青会女花个人冠军、2015年首届青运会女花团体第二名、2017年亚青赛女花个人铜牌和女花团体银牌,以及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花剑团体银牌。2019击剑亚锦赛,陈情缘摘得女花个人铜牌和团体铜牌。

  陈情缘是由泉州市体工队输送的运动员,在此前采访中,她曾坦言对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渴望。而此次能获得梦寐以求的奥运资格,她十分欣喜。

  让我们一起祝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