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漳平永福樱花茶园林熙 摄春日的漳平永福樱花茶园林熙 摄

  据福建日报报道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

  武夷茶乡在春风中苏醒,晨光透过嫩芽弥漫着淡淡茶香。

  清晨来到茶园的茶农,用勤劳的双手采摘春天的馈赠。

  百公里外的浦城县忠信镇,万亩油菜花田,一片金花遮满目,从绿油油到金灿灿。

  美始于颜值,长于内涵。

  除了观赏和经济价值,油菜还有很好的生态效益,“春秋有轮作、四季有新景”,助力培肥地力、藏粮于田,实现美丽经济和粮食生产双丰收。

浦城县忠信镇万亩油菜花迎着春风肆意绽放。黄乾晔 摄浦城县忠信镇万亩油菜花迎着春风肆意绽放。黄乾晔 摄
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桃梨观赏园”花海春跑。陈晓星 摄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桃梨观赏园”花海春跑。陈晓星 摄

  “中国黄花梨之乡”建宁,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溪口镇枫元村草鞋岭被层层叠叠的白色覆盖,当风吹过,花瓣散落林间,漫天飞舞,如梦如幻。

  踏青的游客驻足拍照,让风景定格,留住美的瞬间;勤劳的果农穿梭林间,给梨花授粉,期盼秋的硕果。

  繁花争艳的三月,桃花绝对是最旖旎的一抹春色。福建各地处处“世外桃源”,步行、单车、自驾,各种赏桃路线不胜枚举,造就了无数“无限春光于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

永春县外山乡草洋村的“云上桃花源”公园林辉 摄永春县外山乡草洋村的“云上桃花源”公园林辉 摄
摄影爱好者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拍摄。林熙 摄摄影爱好者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拍摄。林熙 摄
清流县赖坊镇樱花基地游庆辉 摄清流县赖坊镇樱花基地游庆辉 摄
南靖土楼景区的紫云山生态庄园内,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绽放。林辉 摄南靖土楼景区的紫云山生态庄园内,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绽放。林辉 摄

  各地远不止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洁白如雪的梨花、灿烂若锦的桃花,樱花、李花、木棉、羊蹄甲、风铃木、紫藤花……百花皆在春天努力绽放。

  遍地花似锦,由花生景,产业也“争春”。以花为媒,文旅搭台,以农业、旅游、文化等多个产业融合的“花海经济”,作为旅游发展的新业态,不仅提供了增收渠道、就业岗位,更美化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也为游人提供了新的休闲方式。

  春暖花开,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一起去探春吧!(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