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省科协关于做好服务“三创”优秀学会建设,解决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助力红外测温设备生产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3月10日至12日,省计量测试学会组织专家深入服务站建站企业与辐射企业厦门天中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州东方科技集团以及厦门安氏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红外测温设备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对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助力“红外测温设备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发展。

  专家通过座谈、深入车间实地调查的方式深入实地调研,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用于出厂校准的关键标准设备精密水槽、黑体辐射源等的配置情况,围绕红外额温计在低温环境无法使用、电子体温计密封液体消毒、新型手温测试仪的出厂校准等技术性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开展了技术指导和专业咨询。

  下一步,学会将针对红外测温设备产业,从管理和技术上提出建议,提出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为帮助企业生产计量准确的红外测温设备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也通过咨询服务、技术指导、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加强在技术攻关、项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合作,促成成果转化,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驱动发展,协助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