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上午10:30,金鸡影展新闻发布会暨媒体见面会在厦门宝龙一城举办。

  金鸡影展作为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连通观众的重要桥梁,推动电影的盛宴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今年金鸡影展包含国产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等展映活动,参展影片类型多样,配套活动嘉宾阵容豪华,来自影视文娱的行业大咖和媒体朋友们将共同见证开启这一电影界年度盛事。

  星光熠熠,闪耀一城。本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11月25日-28日金鸡影展期间将在厦门宝龙一城举办的相关活动,主要包括国产影片展映、主创映后交流会、国产新片新闻发布会 、新动力电影之夜等。

  11月26日,由陈建斌、周迅领衔主演的电影《第十一回》将与观众见面,影片讲述了15年前一起案件被市话剧团改编成舞台剧,旧事重提让马福礼的生活再起波澜。紧张的人物关系、反转的剧情走向……时隔多年,他能否重新翻案?真相到底有几个?首映结束后,主创导演团队还将亲临现场,与嘉宾和影迷们现场交流。

  11月27日到28日更有《拆弹专家2》、《温暖的抱抱》、《赤狐书生》多部电影新闻发布会,刘德华、倪妮、沈腾、乔杉、李现、陈立农等一线明星将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主创团队的创作历程,阵容强大、精彩纷呈,真正与影迷近距离接触,让观众切实感受到国产影片的魅力。

  新动力电影之夜作为今年新增的板块,将于11月27日晚19点在宝龙艺术中心举行。2020金鸡国产电影展日前发布新动力电影之夜荣誉推介片单如下:饶晓志《人潮汹涌》、周子陽《乌海》、大鹏《吉祥如意》,鹏飞《又见奈良》、李霄峰《风平浪静》,董性以《歌声缘何慢半拍》。活动届时将对六位优秀青年导演进行推介表彰,鼓励青年导演在行业内保持初心奋力拼搏,用青年人独特的创作视角,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多样诠释。

  2020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一年一评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开启之年。“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厦门将搭建好电影人与媒体、观众互动交流的平台,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常态化”的定位,打造一场“更出色、更出彩”的电影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