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台海网

  ▲劝导员蹲下身,抱着老人安抚情绪

  台海网11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洪锦城 林志鹏 洪木杰 文/图)11月9日早高峰时间,在漳州市漳浦县城绥安镇朝阳大道,文明劝导员为救下一名受伤老人而上演的一幕“最美蹲姿”,赢得了过往路人的点赞。

  当天一大早,漳浦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以及文明劝导员跟往常一样,在绥安镇朝阳大道旧城关卫生院交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7时50分许,在此劝导路口不远处,一位老人骑自行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受伤倒地不起。两名劝导员看此状况,即刻跑了过去。此时老人表情十分痛苦,并且无法行走,为了让老人舒服点,减轻老人的疼痛感,志愿者蹲下身来,用手臂抱着老人的上半身,并不断地安抚老人,一旁的民警和辅警也立即保护事故现场及伤者,维持道路周边秩序。

  此时,劝导员蹲下身来安抚老人的身姿被过往路人看到,路人纷纷点赞并夸赞道:“这一举动真是‘帅’,感动了全城人的心!”

  十几分钟后,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两名志愿者才慢慢起身缓解麻痹的身躯,并协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随后又立即回到岗位,吹着口哨,挥着红旗,继续交通劝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