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确定了2021年体育中考的抽考类项目和抽选考类项目。

  最终结果如下:

  “三选一”抽考抽签结果: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备注:“三选一”指的是从足球、篮球、排球中抽选一项。

  “六选三”抽选考抽签结果: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

  “六选三”的抽选考指的是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等六个项目中(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归类一项)选出三项,考生再根据自身情况,从这三项中选两项。

  加上必考类项目,2021年福州市体育中考项目完整名单出炉

  福建已有多地公布了体育中考抽选考项目

  厦门:

2021年厦门市体育中考“抽签结果”出炉。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2021年厦门市体育中考“抽签结果”出炉。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6日上午9点,厦门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抽考类、抽选考类公开抽号。

  必考类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男女生200米游泳;

  抽考类项目三选一,现场抽中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类六选三,现场抽中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项目。

  漳州

  近日,漳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该《通知》明确,

  必考类项目为长跑和游泳(二选一),其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200米,男女、泳姿均不限,学生按性别从两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

  抽考类项目为篮球,考试内容是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类项目为三选二,分别是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软式),学生从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参加考试。

  南平

  根据《南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南教综〔2019〕34号)要求,南平市教育局经过随机抽选,确定2021年南平市体育中考考试项目为:

  必考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抽考类: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考自选类: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

  泉州

  近日,泉州市教育局举行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现场公开抽号,确定了2021年体育中考的抽考类项目和抽选考类项目。

  必考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200米游泳

  抽考类: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考自选类:50米跑、引体向上(男)/含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宁德

  近日,宁德市2021年体育中考抽考和抽选考项目抽选结果公布:

  必考类: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或200米游泳

  抽考类项目: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抽选考类项目:立定跳远、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考生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进行考试)。

  关于体育新中考的这些事儿

  1、抽考、抽选考指的是?

  抽考指的是,由各地教育局从省教育厅提供的三项技能中,抽一项考试。即从篮球、足球、排球中选择一项。教育局抽中了哪个,全市的考生就是考相应的项目。

  抽选考指的是,由各地从省教育厅提供的七项技能中,随机抽选其中三项,考生再从这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即教育局随机在50米、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中抽3项,考生从教育局提供的3项中,再自选两个项目进行考试。

  2、体育中考总分多少?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试行)》2021年起执行。《方案》明确,从2021年开始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升学考试中体育中考总分为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占36分。

  3、考试项目设置与分值?

  明年体育新中考的具体分值设置如下表:

  4、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根据之前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2021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福建省体育中考评分标准如下:

  (东南网综合新闻110、福州日报、泉州市教育局、南平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