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强身健体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目标,而体育强国战略作为中国梦的重要一环,不仅有助于全面增强人民身体素质,也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为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在湖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指导下,由吕厝、祥店、禾盛、禾山、兴隆五大社区居委会联合发起的“新时代·文明新面貌”暨福建起跑线第三届青少年篮球联赛在厦门薛岭山公园儿童乐园顺利举办!

  据悉,福建起跑线体育青少年篮球联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较前两届相比,本届共有 160 名青少年比拼篮球技艺,参赛人数、关注人数明显增加。

  开赛第一天,现场各个场地的赛况非常激烈,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幼儿组的孩子们年纪虽小,上场毫不示弱,小学和初中组的对抗,则更为激烈,队员们倾尽全力努力拼搏,既有内线的对抗,也有外围的跳投,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不少家长也来现场观战, 为孩子的队伍鼓劲助威。比赛历程5个半小时,呈现了多场精彩的对决。

  据了解,本次比赛按照年龄段,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三个级别,由湖里区吕厝社区、祥店社区、和盛社区、禾山社区、以及兴隆社区联合发起,旨在庆祝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展现当代青少年的新时代文明新面貌。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活动既是五个社区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实践,让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全民健康成长,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生活,加强社区互动,促进居民间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