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东通道建设

  再!传!捷!报!

  近日,厦门第二东通道西侧区域海陆段建设同传捷报:海中,36根桩基浇筑完成;浅滩,首件应用一整套耐久性设计的墩身即将封顶;陆上,厦门岛内首联箱梁浇筑支架预压接近尾声。

  ▼

  昨天下午

  在厦门第二东通道位于环岛干道的

  施工现场

  该工段施工范围从厦门岛延伸到海上

  厦门第二东通道海上桩基浇筑现场。(厦门路桥建设集团 供图)

  在岸边及近岸栈桥旁的施工段,工人们用拉森钢板桩在海中围出一个方格,与海床上由混凝土浇筑的垫层一起形成干燥的作业环境,让工人们可以大展身手,环氧钢筋“织”成规整且结实的骨架等待浇筑。环氧钢筋的涂层能有效防腐。

  施工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指着海中远处繁忙的船舶和岸边一座正在施工的桩基平台介绍道,“本标段难度最大的海上桩基已成功浇筑了36根,其中两个墩位具备了大型预制墩台的吊装条件。而面前这几个正在绑扎钢筋的墩台,与海上浇筑工艺不同,是直接支模浇筑的,但都采用了严格的耐久性设计。这座墩身将是本项目第一座采用全套耐久性设计并落成的墩身。”环氧钢筋相较于传统钢筋,可以让桥梁的使用寿命增加30%,与其他耐久性设计一起,保证大桥安然屹立百年。

  第二东通道建设进度一览

  厦门第二东通道正全力抢抓进度,湖里侧、翔安侧、海上段和钢箱梁等四线作业进展顺利。

  ●湖里侧

  光电二路至环岛干道二期交通导改已完成,明挖隧道已具备开挖条件,目前正在施工支护结构,计划11月正式开挖;隧道围护桩基完成16%;高压旋喷桩完成5%;陆上桥梁钻孔灌注桩基完成41%,现浇承台完成28%;现浇墩身完成27%;现浇箱梁已开始第一联支架搭设,计划11月浇筑。

  ●海上段

  钢管复合桩完成90%;海上桥梁钻孔灌注桩基完成33%;预制墩台已完成11%,计划10月底完成首件预制墩台吊装。

  ●翔安侧

  滨海东互通桥梁钻孔灌注桩完成59%,承台完成27%;翔安高架桥钻孔灌注桩基完成83%,承台完成39%,墩身完成31%;完成旧桥拆除5联,现浇梁支架搭设完成2联4跨;上部现浇箱梁已完成2联浇筑。

  ●钢箱梁

  前期技术准备已完成,首批钢材已到场,10月份开始板单元加工,计划12月开始总拼施工,2021年2月完成首节钢箱梁制作。

  盼望着盼望着

  第二东通道离咱们越来越近了

  来源:业翔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