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泉州永春一女子

  与家人吵架后

  驱车到市区东海海边

  纵身跳入海里

  危急时刻

  一个身影扑了过去……

  28日11时许,泉州丰泽后渚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小姐的报警,称其母亲康女士与家人吵架,欲轻生,于11时许从永春驾驶闽C***EP号金黄色吉普车上高速,从泉州北高速出口下车,驶向东海街道海边。

  “报警人很快又打来电话,说她母亲已多次将存款转给家人。根据分析,康女士此举已是轻生前兆,情况危急。”后渚派出所立即组成出警小组,由民警苏少华带队,开着警车一路搜寻,寻找情绪失控的康女士。

  “我不知道我妈在哪里,我只知道电话里有‘呼呼’的风声。”王小姐近乎奔溃,“请你们一定帮忙找到她。”苏少华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沿着海岸线焦急地搜查。

  “等等!这不就是那辆金色越野车?!”12时40分许,出警小组在市区丰海路某路段发现疑似轻生妇女的所驾驶的车辆。苦苦搜寻终于有了收获,苏少华立即跳下警车,对该越野车进行仔细检查,但却没发现轻生妇女的身影。

  根据报警人的描述“电话里传来海风”,苏少华判断该妇女可能已走向码头附近。“马上搜索四周。”大家分头行动,在附近滨海公园的海岸边开展搜查。

  约10分钟后,辅警杨晓潭在码头边发现了康女士。“你们靠后,我上!”苏少华示意大家不要惊动她,“快联系她的家属,我们见机行事。”

  “大姐,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苏少华慢慢靠前,“这里风大,不安全,我们上来岸上好不好?”“我没有犯事,你不要管我!”康女士十分警惕,她说:“让我一个人待着。”

  就在民警苏少华安慰康女士的间隙,康女士突然将他推开,自己纵身跳入水中。苏少华立马反应过来,迅速拉住其袖子,可是康女士挣脱掉外衣,全身没入海水中。

  康女士推开民警纵身跳海

  来不及多想,苏少华直接跳下海水,一把拉住康女士的左手,想把她拉起来。可是由于脚下都是淤泥,使不上劲,他迅速呼叫辅警杨晓潭和周边的群众前来支援。

  民警下水救人

  “大姐,你拉住我。千万不要放手!”在众人的帮助下,苏少华和康女士终于成功上了岸。由于手臂碰到海边的礁石和牡蛎壳,苏少华的手被擦伤,血流不止。

  民警在救人的时候受伤了

  康女士的家属们很快赶到现场,她女儿抱着她痛哭,大家一个劲儿地给民警和辅警们鞠躬致谢。据了解,康女士长期抑郁,近期又与家人吵架,一时想不开便想轻生。

  王小姐安抚母亲

  “回去好好生活,不要再做傻事了。”浑身湿透的民警苏少华和康女士家属耐心劝导她要珍爱生命,不要为了一点小事想不开。在确认康女士情绪平稳后,民警们这才放下心离开。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