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29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就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指出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建议市民尽量不前往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或近期有本地病例的地区探亲旅游或商务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取消或中止旅行,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泉州网9月30日讯 (记者郭雅莹 张沼婢)29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就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指出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建议市民尽量不前往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或近期有本地病例的地区探亲旅游或商务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取消或中止旅行,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疾控中心在信中提醒广大市民,针对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同,不同国家和地区均采取了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建议市民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如确需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若家中有在校学生,应同时向所在学校报告;返泉后,应严格配合执行泉州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市民旅行归来,请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如果是境外旅行归国人员,应按照我国防控方案的要求,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配合做好入境口岸海关核酸检测、入境地集中隔离后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