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0日下午,“诗酒度年华”多度传媒与水鼎美术馆乔迁开业暨“荷光同乘”卓德源艺术作品/王平秋荷摄影作品交流展活动,在厦门海丝·佰艺里倾情开展!

  众多嘉宾好朋友们莅临活动现场,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 伊始,古琴演奏家辰一先生演奏一曲《酒狂》,为现场助兴。

  紧接着,多度传媒公司创始人王平女士,艺术家卓德源老师,水鼎美术馆创始人谢祥鼎馆长先后上台发表了精彩致辞。

  据悉,本次乔迁开业活动中,主办方促销特惠活动力度大。其中包括:多度传媒促销特惠活动,水鼎酒苑的兰花山老酒中秋促销活动等。

  开幕式结束后,还开展了精彩的书画笔会活动,知名书画艺术家李钟铭、林榕、秦德老师等在笔会现场,铺纸捉笔,泼墨挥毫,引得在场观众驻足欣赏啧啧称赞。

  在美术馆内,念花居空间主理人——插花师夏云老师的精美插花作品,细细品味,花香馥郁,飘逸舒展的枝条造型独特,夏云老师插花作品充满想象力,蕴含着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古典雅致与风骨,不失为:“清、雅、灵、秀”,与馆内悬挂的卓德源老师彩墨荷花作品近相辉映,相得益彰。

  卓德源老师的彩墨荷花系列作品,继承了传统荷花的要旨神韵,在莹润含蓄的墨色上,加以了西画的光影和透视,以来表现出彩墨画的形式美感,通幅色韵,以彩墨为节奏,以写意为描制,两者充分相融,完美保持了作品的色彩性与概括性,呈现出了极其鲜活的动态彩墨和效果。

  多度传媒公司创始人王平女士的摄影作品《秋荷》系列摄影作品中包含:《光》系列、《秋》系列、《诗意》系列、《写意》系列,其中《秋荷·写意系列》中的《渡我年华》这幅作品尤让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王平老师表示:“创作灵感,拍摄瞬间,正好有二个荷叶尖尖露出水面,一片荷叶卷起来像一艘小船,另一片枯荷叶正好倒映在水面一片大的荷叶上,酷似弘一法师飘飘然站立上面,所以命名《渡我年华》,这是拍摄瞬间捕捉到的,再也没办法复制的。”

  王平老师用她手中的镜头快门,倾注了她对天地万物炽热的爱意、饱满的情感,凝固了一幅幅精彩的秋荷作品,她不是对秋季荷花的一种简单记录,而是秋荷所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与残荷枯败必然凋零自然规律下的凄美悲壮,带给王平的震撼与感动,她拍出了她心中的荷花高尚圣洁,赋予了秋荷的另一种生命。

  在兰花山老酒品鉴酒会上,古琴演奏家辰一先生,焚香静坐,轻抚古琴,一曲轻音悠悠扬扬从指间溢出,缓缓流淌,琴音拙朴淳厚、自鸣天籁,琴声绕梁、细腻婉转,如春风拂面,撩人心弦,令人禅意顿生;谢祥鼎馆长闻弦音而知雅意,置兰花山酒,举杯畅怀痛饮,俄而酒致兴起,击案吟诵诗仙李白《月下独酌》,此刻,尘世的喧嚣浮华,纷繁的生活琐碎,在这诗酒田园的水鼎美术馆中消遗殆尽,琴音吟诵,两相曼妙,众皆欢愉,众人心灵与琴音吟诵的深度契合,养心养德,让人更觉澄澈清明,圆融无碍。

  “畅饮水鼎酒,多度好时光”。

  古人:“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八大雅事,尽在水鼎美术馆“诗酒度年华”,本次“诗酒度年华”多度传媒与水鼎美术馆乔迁开业圆满成功,乔迁后新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翔远三路6号海丝佰艺里21、22、23单元,欢迎全国各界朋友们莅临多度传媒、水鼎美术馆参观指导。

  撰稿:不觉小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