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网讯(许小燕 吴清海)5月16日上午,漳州开发区第十届杨梅文化节在“云端”开幕,近20万人在线见证了开幕式盛况。

  本届杨梅节以“梅好港城十全十美”为主题,为期30天,是“全福游有全福”——2020年中国旅游日漳州开发区主题活动。据介绍,漳州港杨梅在周边区域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今年气候较好,漳州港一万多亩杨梅林喜获丰收,预计将产杨梅6000吨。但受疫情冲击,杨梅面临着滞销危机。漳州开发区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调整对外宣传推广方式,帮助农户嫁接电商资源,拓展新的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活动邀请了近100名网红走进杨梅园,帮梅农带货。

  此外,厦门国旅、宝中等旅行社已陆续推出杨梅线路,组织游客体验采摘。同时,漳州开发区还整合杨梅农户、酒店、景点、食品企业等资源,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搭建漳州港旅游产业合作平台,并以本届杨梅文化节为契机,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速消费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