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积极融入漳州区域发展,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聚焦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积极通过技改贷款助力企业技改创新,加快转型升级。

  漳州市鸿源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电子产品、模具、塑料制品、五金制品等业务的民营企业。该公司从2014年底开始着手煎烤器的研制和销售,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努力寻求产品多样化的突破和产品结构的升级调整。近年来,生产规模逐步扩大,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

  随着规模的扩大,现有场地及设备已无法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经综合考量,企业拟扩建新厂房、购置新设备以扩大产能并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了解到企业扩大产能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技改贷款、工业厂房贷款、连连贷、科技贷等产品,并在审批时效、贷款期限、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企业优先支持。最终,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为企业提供综合授信额度7200万元,其中技改贷款额度5000万元,专项用于年产自动化电子基板项目建设;同时,又为该企业配套3000万元无还本续贷额度,满足企业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求,有效解决了企业扩大产能、技术改造升级过程中的资金问题。

  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积极通过省市技改贷款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共计投放省市技改贷款项共计29.5亿元。加大对制造业贷款投放,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99.9亿元,较年初增加19.79亿元,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助推漳州市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