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2021福建省区块链应用创新成果展示会在福州市高新区海峡链谷成功举办。

  福建省区块链领军企业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在会上重磅发布了公司的全新产品:区块链应用开发引擎盘古·BDE、区块链应用建创平台夸父·BAB以及IPFS文件协同共享平台,并联合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实验室,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熵链科技是福建省区块链协会首任会长单位、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唯一运营商,海峡区块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和运营方,公司汇聚全球领先区块链产业资源,具有专业的实践应用和市场拓展服务能力。

  熵链区块链应用开发引擎:盘古·BDE

  首先,熵链科技发布了区块链应用开发引擎盘古·BDE(Blockchain Development Engine),该引擎涵盖区块链底层、区块链管理、隐私保护、智能合约、开放接口等多种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客户提供区块链应用开发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解决区块链应用开发门槛高的问题,让客户专注于自身业务,不需要为区块链开发付出巨大成本。

  盘古·BDE能为政府、企业提供区块链应用开发一站式服务。在技术层面,提供专业的数据上链接口、链管理功能以及密码学、数据锚定、数据遮蔽技术等安全保护。在行业层面,提供垂直领域解决方案,打造产业生态。

  盘古·BDE的诞生意味着政府、企业开发区块链应用的难度和成本大大降低,其拥抱区块链的决心和脚本也会随之加快,区块链应用落地正式驶入快车道。

  熵链区块链应用建创平台 夸父·BAB

  随后,熵链科技发布了区块链应用建创平台夸父·BAB(Blockchain Application Builder)。该平台基于熵链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夸父区块链应用生态体系,为政府部门、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可用于构建、发布、运行和管理的一站式低代码应用建创服务。

  夸父·BAB平台此次推出了两大产品系列,分别是夸父存证应用和夸父溯源应用,还可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业务流程、商业模式提供SaaS版、二次开发版和独立定制版,以满足企业多元需求。其中SaaS版产品支持用户线上注册账号,购买服务后即可使用。这是区块链行业产品化的全新尝试,对于中小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创造社会价值是一次实践见真理的市场机会。

  夸父·BAB平台旨在打造一个汇聚设备服务方市场、开发者市场、数据服务方市场的生态闭环,各方都能在夸父平台连接硬件、软件、数据,从而实现共赢共利。

  IPFS文件协同共享平台

  熵链科技还发布了IPFS文件协同共享平台。该平台采用改进过的IPFS技术,实现区块链上的文件分享、权限管理和安全存储。

  在以往区块链技术方案中,普遍选择将文件的hash上链,并借助邮箱、U盘、聊天工具等进行原文件传输,文件分享之后所有者就失去了对文件的控制权,因此在传输安全和存储安全上存在一定隐患。而采用IPFS文件协同共享平台,将文件直接上传至该平台,并设置访问权限,被授权的接收方可使用该文件的hash或者地址从文件服务中取出文件。从而实现在区块链上对文件的分享、存储、管理全流程安全保障。

  一直以来,文件上链的安全性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难点, IPFS文件协同共享平台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该问题。该技术在招投标文件管理、机密文档管理、商业合作文档管理、企业内部文件管理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实验室成立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实验室是由熵链科技联合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成立,共同探讨区块链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融合应用。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通用技术平台理论与工程应用的相关研究,成立至今已经10年,先后承担了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

  此次联合是熵链科技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迈出的一大步,通过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以期诞生出优秀的区块链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为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升级提供技术源动力。熵链科技技术合伙人王超博,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郑松教授在会上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本次2021福建省区块链应用创新成果展示会上熵链科技的一系列动作都展示了熵链科技在区块链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强劲实力。期望未来福建省内能涌现出更多优秀企业共同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为数字福建建设发挥区块链技术的战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