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2021福建省区块链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会在海峡链谷成功举办。会上,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宣布与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成立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区块链及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及应用,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和维持长期稳定可持续合作模式,赋能产业升级。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专注于研究小型工业互联网模型,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处理、区块链可信数据网络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性产品。

  业内专家指出,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此次成功牵手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不仅有望推动福建区块链技术创新,更将拓宽区块链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及加速产品落地。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通用技术平台理论与工程应用的相关研究,成立至今已经10年,先后承担了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

  会上,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郑松教授表示,“熵链科技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军企业,具有丰富的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经验。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与熵链科技强强联合,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融合创新发展,加速整个产业升级。”

  面向未来,熵链科技将积极响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信发﹝2021﹞62号文《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持续打造“区块链名品”,继续支持各方研究项目实施和成果转化,打造高品质的区块链产品,推动福建省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