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8月2日中国队对阵完阿根廷队之后,此次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的征程就此止步,几轮小组赛的成绩累计下来,中国队无缘八强。但尽管如此,全力以赴的郎平和女排姑娘们依旧是大家心中的骄傲。

  比起荣誉,她们身上那种拼搏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是更动人的闪光点。我们或许很难想象,在面对开赛接连失利时,郎导和女排姑娘们所承受的是怎样的压力和考验。但她们每个人依旧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刻,用汗水告别赛场。一如郎平在采访时所说的“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不能放弃努力,就算没有希望了,我也希望我们能把平时的积累发挥出来,说明我们并没有虚度光阴。”

  事实也证明,郎导和女排姑娘们做到了!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皆3比0大胜。正因为爱得深沉,才会拼尽全力,当然,也在告别时不禁拥抱落泪。“感谢全国的球迷,要跟球迷说声对不起,我的工作没有做好,但是球迷一直不离不弃,非常感谢。”在采访时,郎导禁不住哽咽,这也让无数人动容。

  
  总有些精神,流淌过时代

  对于国人而言,郎平早已是女排的一个人物代表和精神象征,很多人也是因为她,才开始爱上排球。提起中国女排,人们很难不把它与郎平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中国体坛乃至世界排坛的一大传奇人物,郎平在排球事业上所做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

  1981年,郎平随中国队首夺世界杯冠军,这是中国在“三大球”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之后女排又接连拿下四个世界冠军,实现令人惊叹的五连冠。而郎平的名字也自那时起逐渐被国民熟悉和记住。后来,郎平完成了从球员到教练的身份转换,执教中国女排。在执教的这些年,郎导带领球队赢得了三个世界冠军、一个世界亚军、一个世界季军,再度让世界看到中国女排的实力,

  从主力球员到国家队主教练,这四十年来,郎平与中国女排共拼搏、共荣光。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郎平的存在,中国排球的历程里将失去多少惊喜与色彩。大家敬佩和喜爱郎平,除了她所创造的传奇与荣誉,更多的是对她所代表的女排精神发自心底的认可。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我们看到女排的精气神也始终在赛场上传承发扬。“人生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郎平的这句话也在某种程度上道出了体育竞技的意义:拼搏精神比荣誉更珍贵。

  此次无缘八强或许有点遗憾,但也许像郎平说的:“留点遗憾也好,让年轻人更有渴望去追求下一个目标。”未来,当她们有想达到的目标,接力那股一直在的拼搏劲儿,也会在一次次接近目标时越来越强大,而这,也是一种精神的再传承。

  路有多远,精神就会传承多远

  因为珍贵,所以传承。像郎平和队伍姑娘们那样,将那些珍贵的精神或文化传承下去的人或企业也有很多,而“经典国货”片仔癀化妆品便是其中之一。因为与郎平契合的精神认同与价值观,片仔癀化妆品和郎平美好携手,在此次的奥运会期间,片仔癀化妆品更是全程为郎平和女排姑娘们助威应援。

  如果说,传承是一条没有终点的接力之路,那么片仔癀化妆品与郎平无疑是这条路上的同行者。郎平用自己的一生拼搏与付出将女排精神发扬和传递,而片仔癀化妆品则用自己的匠心和创新让东方草本养肤文化在当代焕发新活力。如果说,无数的荣誉与奖杯是郎平在传承之路留下的印记,那么诸多深受国人喜爱的的护肤精品则是片仔癀化妆品为传承所做的注解。

  从经典小瓷瓶珍珠膏到皇后白金级珍珠膏,再到新品皇后牌美白祛斑膏,从养肤美白雪肌系列到抗初老凝时系列、固水护屏御润系列等,41年来,片仔癀化妆品始终坚持传承与创新并行,在打造大健康国妆品牌的道路上愈走愈远,越走越坚定。

  生生不息,传承即美。无论是郎导和姑娘们拼搏赛场的精神之美,还是片仔癀化妆品不忘初心振兴国妆的匠心之美,每一种美的背后,都有那么一群满怀使命感的人在坚守、在传承,而这样一种坚守和传承,也早已成为了美的本身,在时代中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