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是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ASIFA-CHINA)协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动漫行业赛事。自2008年第一届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国内优质的动漫作品和人才,鼓励动画技术在各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并以此为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过十三年沉淀,“金海豚奖”现已成为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动画协会(ASIFA)认可的示范性赛事。

  2021年第十四届“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共设“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剧情漫画”“最佳绘本”等13个综合奖项和3个动画短片单项奖,总奖金高达230万元。

  本次活动将于2021年7月至9月1日进行作品征集,9月25日至27日进行预选和初评,10月13日至15日公布入围名单,10月23日至25日进行终评评审,并将在11月公布获奖作品(以动漫节举办时间为准)。

  参赛者可通过在线报名系统www.cybersousa.org和微信小程序 “厦门国际动漫节”进行作品上传,也可通过邮寄方式至组委会投稿。

  附:2021年第十四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奖项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