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20日,莲海玉家瑶池风尚盛典在“秀起东南第一巅”金铙山脚下,这座由3000吨玉石打造的“琼楼玉宇”——莲海玉家震撼举办,为观众带来两场东方哲学与西方美学相融合、经典隽永的时尚盛宴。

  璀璨、通透、温润、多彩……莲海玉家在夜色中似琼楼熠熠生辉。莲海玉家瑶池风尚盛典在这人间仙境的“琼楼玉宇”中拉开帷幕。历经3年匠心打磨,这个座落在闽地之母、闽水之源、闽山之巅的一件礼器,琼楼瑶池般展现在人们眼前。活动现场,众多领导及嘉宾、全国60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莲海玉家正式启幕仪式。

  建宁县副县长柯良发致辞中表示:建宁县作为全省十大新兴旅游县、省级全域生态示范县,正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建宁充分发挥红色、绿色优势,积极创优营商环境,注重发挥乡贤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莲海玉家项目作为建宁文旅康养的精品项目,对提升建宁旅游的美誉度、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莲海玉家是集参观旅游、酒店餐饮、文化休闲、研学基地、度假康养、艺术空间等多业态为一体等文化旅游综合体。将凭借建宁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深化莲海玉家与当地特色农业、康养旅游业、参观研学等产业的合作共建,助推建宁打造明星级乡村振兴产业。”莲海玉家董事长甘传辉说,希望莲海玉家能成为连接外面世界、推介建宁自然美景、推动生态价值实现的“桥梁”。

  莲海玉家瑶池风尚盛典的举办,是乡村特色旅游优质资源和时尚业态深度融合的代表作,是两项产业结构构建新合作,布局新未来的生动写照,切实赋予了乡村振兴时尚元素。盛典以前瞻性的视角,对标国际水准,以玉石礼器建筑与时尚业态相结合,引领文旅+美学时尚生活方式新潮流,助推福建省时尚旅游产业发展。

  盛典首日,巴黎时装周儿童单元携国际一线品牌首次亮相莲海玉家,发布一系列顶级奢侈品童装大秀。50位少儿模特迈着自信稳健的台步,行走于瑶池中央的玻璃T台,青春时尚与东方美学的碰撞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在场观众呈现一系列最新最潮的高奢品牌童装。

  20日,中国著名设计师张肇达的时装新品发布在莲海玉家接棒上演。在建宁夏夜柔和的光线中及莲海玉家玉石屏画的映衬下,张肇达带来兼具创意与潮流的魅力盛宴,演绎复古国风与现代时尚的碰撞,一位位身着浓郁国风韵味华服的超模们,气场十足,在瑶池T台上倾情奉献精彩的高定时尚走秀,令在场观者大开眼界,回味无穷。

  在连续两场奇妙夜里,现场所有观众面对面感受匠心匠艺,探索“玉石与自然的融合之妙”,进一步体验东方的玉文化美学。来自厦门企业家艺术馆的嘉宾,也为盛典献上优美灵动的合唱表演。莲海玉家瑶池风尚盛典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举办!

  “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作为国内首创以“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未来的莲海玉家将力求打造一个多变艺术空间,以年轻视角挖掘发掘内容的更多可能,把建宁自然风光、农业产业和文化脉络纳入结构,推动人气集聚、促进形象推广、拉动衍生消费、带动产业发展,开启福建时尚旅游产业化新篇章,塑造建宁文旅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