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杨燚锋

  开幕式5分钟《花木兰》演出、30分钟专场文艺推介、3天特色文旅展示……6月18日,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唯一主宾城市宁波向厦门市民和游客剧透了“主宾礼”的亮点内容。

  宁波作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中国大运河南端唯一入海口,自古就承担着连接南北方文化、沟通沿海与内陆的重任。此次宁波来厦门推介,将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三个大礼包。一个是文艺大礼包。开幕式表演推出曾获国家级大奖等原创舞剧《花木兰》片段《铜镜舞》,以现代舞台手法重新展现中国经典民间故事。随后的专场推介会上,宁波将以一台文化旅游表演推介秀,以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名人来推介宁波文化和旅游资源,亮出宁波文旅新气象。第二个大礼包是旅游产品大礼包。针对厦门游客专门设计推出了游学、研学等特色旅游线路。树立宁波城市新形象。第三个是创意设计大礼包。上林湖秘色瓷、保国寺古建模型、“三金一嵌”国家级非遗技艺和色香味俱全的宁波经典美食将一一亮相。

  本次展位推介由“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运河入海 海丝启航”“阿拉风情 通江达海”三个篇章组成,从宁波文旅融合概况及成就、文旅资源详述、旅游路线推介等维度彰显了宁波的文旅风采,既凸显“海丝之路”的国际化特色,又致力于激活传统文化基因,让参展者在“水”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宁波“海丝活化石”的文化内涵,开启现代化、国际化、时尚化的宁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