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扩大“三个规定”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6月18日,平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盛向县人大机关和县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并组织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黄国盛检察长以《用好“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为题解读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从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记录事项,做到有据可查;保障合法权利,推动落细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结合“三个规定”的司法实践和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阐释。

  黄国盛检察长指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法律要求,更是政治责任,不仅需要政法干警严格贯彻执行,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全力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承诺践诺,依法用权、厉行法治,维护司法权威,当好身体力行的“示范员”、宣传解读的“宣传员”、整瘴除疾的“战斗员”,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环境。(平和县人民检察院  庄俊眉)